新闻中心

扎实推进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10-09 09:39:1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两个月前,在郸城县妇幼保健院,该县宜路镇55岁的于氏“两癌”检测呈阳性,如今经过治疗,病情稳定。10月7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对她进行回访时,于氏感激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第一时间知道我得了癌症。现在,治疗情况很理想。如果没有免费筛查,再过几年到了癌症晚期就没法治了。”

据悉,“两筛”(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和“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是我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对于建设健康郸城、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县开展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以来,“两筛”已检查8100多人次,“两癌”已检查1.6万多人次,查出的3例“两癌”阳性患者均得到及时治疗,康复情况良好。

为扎实推进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郸城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肖炜为组长,县妇联、县卫计委、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使得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县各乡镇多次召开动员会、加油会、推进会、督导会,进行广泛发动,全县人民的健康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得以顺利推进。”郸城县妇联主席朱素华说。“我们抽调医院骨干力量成立了筛查中心,对免费筛民生实事工作全程追踪负责,全力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推进。”郸城妇幼保健院院长亢国良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