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培训党员干部建强扶贫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09:40:2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璐 张杰) 9月28日,记者从郸城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县今年以来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业务知识水平,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该县将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选派32名处级干部、12名科级干部分批分期到省委、市委党校参加培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710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实处。

该县积极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先后举办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千名干部扶贫知识培训班、乡(镇)村干部和电商从业人员电商扶贫培训班、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做到因人施教、因岗施教、因需施教,确保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充分利用“党旗飘扬在郸城”微信群、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等平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督促2.8万余名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脱贫攻坚业务知识。

该县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进行了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同时,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分3批组织驻村第一书记赴濮阳、鄢陵、北京参观高效农业,参加科技扶贫培训,提升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能力和帮扶成效。

该县统筹人社、农业、扶贫、教育等部门,开展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已培训130个贫困村650余名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该县通过送技术下乡培训贫困群众3788人,引导帮助1023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在脱贫攻坚战一线,郸城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提升了扶贫工作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