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城管局创新机制守护美丽文明郸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9 09:41: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今年以来,县城管局不断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加大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创新力度,守护美丽文明郸城。

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拓展保洁空间。该局实行“错时”管理,有针对性地治理违规经营、乱贴乱涂等现象;推行“滚动式”环卫管理作业,力争主干道保洁实现20小时精细化管理;加大力度做好垃圾中转站、公厕的新建、改建和维修工作,背街小巷全部添置垃圾池、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并安排专人进行保洁。

坚持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该局努力改进执法方式,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有情服务,认真兑现服务承诺,公开办事程序;落实城市管理规章制度,推行文明用语,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扎实处理好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努力克服工作中的缺点,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构建和谐城管。该局积极引导居民告别不文明生活方式,努力构筑居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力、理解力,消除隔阂,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城管队伍是政府形象的代表,是城市治理“脏乱差”的主力军,是在用辛勤工作为他们创造舒适、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投入面广量大的城市管理工作。

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该局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路段”的方式,每日进行走访和巡查;坚持“堵疏结合”的原则,采取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综合治理与“门前三包”相结合、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的方法, 对“八乱”现象进行治理,城区基本无乱设摊点、无占道经营、无违章搭建,无乱停放、无乱贴画,无暴露污染等现象。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