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党政干部集中聆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30 16:47: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0月30日上午,鹿邑县组织全县党政干部在鹿邑县委党校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河南巡回报告会。县领导付吉广、王晓征、杨彩、王初立与来自全县各委局、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以及驻村队员一道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代表先后作报告。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带领乡亲历时10余年凿隧洞、兴产业,上演了新时期的“愚公移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农民莫文珍带领全村群众易地搬迁,发展芒果产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宗平带动2.5万多名村民实现就业并脱贫致富;湖南省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秀林创新扶贫模式,带领村民彻底告别贫穷;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政协副主席、县电商办主任尹玲助1.02万人通过电商实现脱贫;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振荣发展富硒农产品种植,带动3802人脱贫致富。报告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他们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先进人物的扶贫故事感人至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他们扶贫路上的努力和付出,将认真学习他们苦干实干、为群众着想的精神,汲取榜样身上的奋进力量,为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鹿邑力量。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