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重拳出击剿灭“百吨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30 17:18: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高雷

连日来,西华县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剿灭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车辆改装改型和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彻底剿灭“百吨王”,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工作实际,西华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共同制定了《西华县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对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工作措施等相关内容做出了具体部署,并在3个高速公路出口、超限检测站、货物站场、公路沿线等地悬挂宣传条幅30幅、向公路沿线人民群众和过往司乘人员散发宣传单2000份,加大宣传,让广大运输车户和群众了解、知晓并参与到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上来。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主要以改装改型、超限超载、夜间偷运、避站绕行、短途驳载和严重超载“百吨王”货运车辆为治理重点,针对全县境内“百吨王”较多的路段,依托固定治超站联合公安交警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重拳出击,依法顶格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为深入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执法人员充当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保护伞”、带车“黄牛”干扰执法等案件线索,该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结合公安部门,对黄牛带车、闯卡、聚众扰乱治超现场秩序等行为的违法人员线索积极排查,切实深挖治超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执法人员存在涉黑涉恶苗头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西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玉露表示,开展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目的是到年底彻底剿灭全县境内“百吨王”,确全县保路桥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