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字宋河精彩演绎50年蝶变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30 17:36:2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任富强 李红  

金秋十月,五谷丰登,神州大地,秋酿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地处老子故里的河南宋河酒业迎来了她五十岁华诞。10月30日,“礼遇中国五十年——宋河酒业建厂五十周年庆典暨2018封坛大典”在鹿邑宋河酒业生产园区隆重开幕,省市县领导、行业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白酒企业近1500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见证在豫酒转型升级政策推动下、宋河酒业的振兴之路。

3000年的酿酒历史,滋养了她的醇厚与浓香;老子文化的传承,浸润了她的厚重与从容。圣人的礼遇,赋予了她智慧和文明;八皇的礼遇,增添了她的华贵与雍容;几代人呕心沥血半世纪的征程,坚守、传承与创新,谱写了让世界赞誉的中国礼遇、传世浓香……当天上午9时,庆典仪式从问礼、皇家之礼遇、封坛仪式、盛世之礼遇四个篇章依次进行,本次庆典仪式融合了酒文化、道家文化元素,紧密结合了拜祖、鉴酒、封坛等环节。精彩的演出博得的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现场的封坛拍卖活动更是把此次庆典仪式推向了高潮。

厚重的历史资料显示,从1968年建厂至今,宋河酒业依托老子故里的文化背书,承袭传统酿造技艺、凝练岁月精华,在1988年合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上,一举斩获国家金质奖章与“中国名酒”称号,结束了河南本土酒无中国名酒的历史。自此,在宋河酒业的引领下,豫酒也开启了辉煌时期。特别是2002年辅仁集团入主宋河,给宋河带来了全新的经营理念,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销售额连续翻倍增长的形势下,从中国驰名商标到国家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认证,从中华文化名酒到中华老字号,从世博会河南省馆指定用酒到中国(河南)地域文化标志酒,蓬勃发展的宋河酒业,几乎囊括了中国白酒业所有重磅荣誉。

如今的宋河酒业,拥有员工4000余名,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原酒发酵池10000余条,生产班组126个,年产原酒3万吨,存储能力已达到16万吨以上。2018年,在豫酒振兴的大潮下,宋河酒业又被省政府列入“豫酒五朵金花”,以雄厚的基础实力和技术实力,领航豫酒,走向下一个辉煌!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