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化妆品抽检任务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4 09:48: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通讯员 李英奎)根据省食药监局有关要求,全市各级食药监系统按照年初制定的化妆品抽检计划,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准确把握风险点,全面完成了全年抽检任务。


2018年,我市化妆品监督抽检主要针对防晒类、面膜类、祛斑/美白类、祛痘类、染发类和婴幼儿等6类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135批次,主要涵盖辖区内商场、超市、药店、专卖店和美容美发场所等各类经营企业。经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商丘市食品药品监测中心等6家机构检测,共发现一批次烫发产品不符合规定。此外,今年除正常的监督抽检外,还首次开展了面膜类、美白类等50批次化妆品快检。


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全市化妆品安全抽检力度,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