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引黄调蓄工程年底形成2620亩湖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6 18:46: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1月16日下午,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召开了引黄调蓄工程建设推进会。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跃进、副处级调研员王宇飞出席会议,相关区直、乡(办)负责人及项目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引黄调蓄工程年底将形成2620亩湖面。

会上,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目前工程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张建党要求,一要兑现承诺,掷地有声。相关负责同志要克服困难,大干快干,武盛大道以东2620亩湖区11月底土方工程全部结束,年底前完成蓄水。武盛大道以西包括王祖庙行政村湖区位置春节前完成土方挖运,土方工程不跨年度。二要狠抓节点,不留余地,6个工程节点都要按时间完成任务。其一,项庄段土方挖运11月底完成。下周相关乡(办)工作人员入驻工地现场办公,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工地上必须形成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其二,节制闸的建设春节前大头落地,春节后立即投入使用。其三是道路修建。春节前所有堤顶道路得通车,包括武盛大道东西两侧,武盛大道以东区域北段大张桥头到南段停车场这个半圆区域彩色沥青铺上,侧平石铺设完毕,12月份武盛大道以东所有侧平石铺完。其四,绿化提升春节前大头落地,整个环湖堤顶路到水面之间这一段的绿化基本完成。其五,就是三个节点的建设。展示中心半岛节点抓紧时间施工,停车场节点力争打造好,目前正在挖设的半岛绿化节点要完成。其六就是安全环保。目前土方挖运完成了80%,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环保工作要高度重视,一切都要规范施工,不能出现一点纰漏。三要强化督查,压实责任。下周起,区分管领导主要精力放到引黄调蓄工程,搬口办事处安排几个干部驻扎王祖庙行政村现场办公,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周开始每周召开一个推进会,随时掌握各施工单位工程进展情况,解决施工过程中随时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要全过程监督道路及闸坝的修建质量。

会后,张建党现场听取了相关设计部门有关工程景观及相关设施的设计方案。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