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五养模式”爱洒农村特困老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9 09:21:3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11月16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珺,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一行,深入到太康县永兴医院、符草楼镇敬老院、槐寺居村联养点,调研医疗与养老服务结合开展情况。

为破解农村特困人员脱贫和养老难题,兑现脱贫攻坚道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庄严承诺,太康县进行大胆探索和尝试,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法”原则,创新实施集中供养、亲情赡养、社会托养、居村联养、邻里助养“五养模式”,让每一位农村特困老人“困有所养,应养尽养”。今年以来,太康县大力推行以“五养模式”为载体的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医养结合的社会托养是“五养模式”重要内容之一,这种供养模式为失能半失能农村特困人员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医疗保健条件,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和就医质量,深受入住人员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调研组指出,太康县创新实施的“五养模式”让爱洒农村特困老人,这种做法值得大力弘扬和推广。“五养模式”中的社会托养,是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创新实践,目前太康县已形成比较成熟的管理经验。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医养结合作为民生工程来抓,要充分认识到医养结合是最为科学的养老模式之一;要有医养结合养老护理模式建设的全盘规划,提供体制上、政策上和人才上的保障;要利用医疗资源和医疗机构,实现各方密切配合,着力做好医养结合文章,不断提升医养服务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服务。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