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訾付业当选为北京周口企业商会会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17:51: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1月18日,北京周口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市领 导及17家异地周商协会代表到会祝贺。来自商水县的北京富慧言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 司董事长訾付业当选为北京周口企业商会会长。

訾付业,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商水县张庄乡訾庄村农民,河南省人大代表, 周口市劳动模范,现任北京河南省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富慧言园林绿化工程有 限公司董事长。

訾付业1999年到北京打拼,2009年成立北京富慧言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000万。公司先后参与建设了南海子郊野公园、滨河森林公园、北京园博园、凉水河 绿化景观等多个大型园林景观工程,同时设计建设了人民大会堂老年公寓景观项目、 北京大学教师住宅楼景观工程。

近年来,他带动十几万河南家乡人为首都北京的绿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京、津、冀 为周口市打造出另一块饮誉全国的金字招牌——“商水园林绿化”,这块牌子与“项 城防水”、“周口劳务输出”一样,每年在为家乡带来数十亿元收入之外,也为周口 农业经济转型发展趟出了一条新路。

他致富不忘家乡,在商水老家投资千万元成立了中富苗木合作社,现拥有千亩苗木基 地,辐射到汤庄、舒庄等乡镇,接纳周边群众前来打工,帮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 加收入。同时,他以北京绿化工程为依托,帮助种植户销售苗木,让村民从中获取了 丰厚的利润。

生活中的訾付业喜欢听歌,特别是刘欢的那首《从头再来》。他说,歌词中“看成败 ,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行,“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 那些期待眼神”。这歌词就像为他量身打造的一样,特别符合他的人生追求。他就是 凭借着这样的生活气魄,才不会害怕,才不会辜负亲人和朋友。

昨日,訾付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很荣幸担任北京周口企业商会首届会长 ,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今后,将依靠理事会的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弘 扬周商精神,强化团队意识,努力工作,进一步推进京周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周 商品牌,展示周商形象。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回报家乡,塑造北京周口企业商会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