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马拉松】年龄最小选手——牵着走 推着跑 爷爷奶奶齐上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8 11:15: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文/图

11月18日,在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现场,记者见到了只有1岁8个月的小选手姚易晨,根据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她是本届赛事最小的报名选手。

“真的吗?我家宝宝都快两周岁了,只知道宝宝时报名选手中比较小的,但没想到是最小的。”姚易晨的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孩子还在牙牙学语的阶段,给孩子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完全时孩子爷爷奶奶的主意,她和丈夫也都支持。

姚易晨的妈妈介绍,平时姚易晨的爷爷奶奶就喜欢运动,还是冬泳协会的会员,曾经参加过在周口举行的马拉松赛事,想着将来让自己的孙女往体育方面发展,就给孙女报名参加了本届马拉松赛的5公里迷你马拉松。

为了让姚易晨参加比赛,爷爷奶奶没少下功夫,他们给宝宝准备了儿童车,还准备了小国旗,奶粉、饼干各种食物也都准备妥当,就等着比赛的开始。

在比赛开跑后,姚易晨的爷爷奶奶刚开始牵着宝宝走一段,然后让宝宝坐在儿童车里,推着宝宝跑。

“重在参与,让宝宝也感受一下马拉松的比赛的气氛,目的还是带孩子活动活动,从小养成一个运动的好习惯。”姚易晨的妈妈这样介绍。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