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省级非遗渔鼓道情学术研讨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7 09:11: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明见

11月16日,商水县召开省级非遗渔鼓道情学术研讨会。周口市文化研究领域专家、市非遗中心主任李剑文,商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原副主席司新国等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渔鼓道情的:传承与发扬。

与会专家学者就改善非遗传承环境、优化非遗传承队伍、推动非遗融入生活等问题展开了深度的研讨、分享与交流;对渔鼓道情的历史、传承及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经过实践逐渐形成的特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各个时期劳动人民智慧的积累,承载着历史记忆,延续着文化血脉。

他们建议,商水县要加大对非遗传承的支持保护力度,调动大众非遗传承积极性、重拾工匠精神、共享互联非遗新生活。

研讨会上,省级非遗渔鼓道情唯一传承者杜三合和弟子赵春进行了现场表演。

县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落实研讨会精神,于近期在县文化馆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省级非遗渔鼓道情展演活动,让渔鼓道情走进更多人的生活,让更多人自觉爱护、保护省级非遗渔鼓道情。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