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到姚集镇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7 09:07: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1月16日扶贫日,当天上午,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轻车简从到联系乡镇姚集镇走访调研。

在豆庄村和门坡村村室,马卫东与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帮扶队员、村两委班子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自评核查问题整改情况。当得知查出的问题基本整改时,马卫东要求,要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在县级自评中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拉出清单、补齐短板,确保逐户逐项整改到位;要加强政策宣传,让党的普惠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提高标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干部、先进群众的作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走访中,马卫东看到门坡村五保户马闲的家危房正在改造,就关心其是否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生活还有没有困难。在贫困户张海堂家,马卫东书记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说道刚刚改造好的住房,一家人十分感激。马卫东对随行的镇村干部说,只要带着感情帮扶,心贴心、面对面,认真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认可。

马卫东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镇村两级要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攻坚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压实压牢;二要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关注贫困人口的生活情况,多措并举增加他们的收入;三要深入开展大帮扶、大整改、大督查,以实际行动帮扶好困难群众、切实提高“三率一度”问题。四要美化净化乡村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要全面推进危房改造、独居老人户治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等工作。

马卫东书记还专门来到自己的联系点段堤村,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亲切交谈,就党建促脱贫、村容村貌治理工作,对党员积分管理、党建宣传栏建设、人居环境治理、绿化美化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马卫东要求姚集镇党委政府要多动脑筋、创新工作思路、多与上级部门沟通、挖掘自身优势,把段堤村打造成全县的标杆、全市的的亮点。

姚集镇党委书记王宾、镇长曹辉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