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09:03: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1月18日上午,郸城县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近期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成效,通报全县脱贫退出县级自评核查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市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组长王书君,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正视问题,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消除绝对贫困的重大意义,坚决兑现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庄严承诺。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逐条逐项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所有问题整改全面清零,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实的工作作风、最好的工作成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罗文阁强调,要聚焦问题,夯实脱贫摘帽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九位一体”责任体系,利用好“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工作机制,建好网格、用好网格,定人定岗定责,认真落实“八个一”,把各项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全面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要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督查力度,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不深入、群众不认可的有关帮扶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对标“三率一度”,加强研判,确保全面解决问题。要以乡镇敬老院为主体,以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为平台,加大五保户集中供养力度,确保五保老人安居乐业,安享晚年。要严格落实行业扶贫政策,细化驻村帮扶责任,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大扶贫车间招商引资力度,用好扶贫车间,确保扶贫车间全部投产运营。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奖惩,严肃问责。要加大奖励力度,出台奖励政策,真正让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实惠。要加大问责力度,全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要在大会上检讨、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严格问责。要对照目标、牢记任务、敬畏职责、合力攻坚,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脱贫质量,精准对标,务实推进。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逐项整改,确保实效。要加快工作进度,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脱贫攻坚第五督查组组长王书君传达并解读了《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减贫质量的通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通报了全县贫困退出核查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就做好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宣读了《郸城县七个贫困退出县级自评工作专报》。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