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爱心”自行车驶向群众心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8 11:39: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赵帅

“铃儿响,干部到;进家门,先问好;拉家长,把院扫;帮致富,解烦恼……”近一段时间,一段顺口溜在郸城县南丰镇贾楼村流行开来。

“我现在天天都能见到驻村书记,一听到自行车铃声,就知道他来了,遇到啥急事、烦心事,心里也有㡳了……”11月16日,说起一个多月来村里帮扶干部的新变化,贾树东老人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10月中旬,南丰镇携手爱心企业为驻村第一书记配备“爱心”自行车交付仪式温暖举行。在仪式上,该镇28名驻村第一书记每人领到一辆有“爱心”标识的崭新自行车。

当前,郸城县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给驻村第一书记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快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南丰镇携手爱心企业为28个行政村的第一书记每人发放1辆自行车,彻底解决了他们走村串户的交通工具问题,使第一书记由“两腿走”变成“两腿蹬”,吹响了全镇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冲锋号。

“南丰镇党委、镇政府组织爱心企业给我们配备了自行车,我们不管白天黑夜开展工作‘说走就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増进了与群众的联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刚从群众家出来,两手推着自行车的南丰镇贾楼村第一书记王振领略显疲惫,两眼不大,却格外有神。

当前,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大多是拼车去或步行,不但不方便,而且来去匆匆,没有时间真正走进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留给群众的往往是一抹“背影”。南丰镇在重点关注扶贫对象的同时,精心谋划,把解决帮扶干部工作、生活实际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给全镇的第一书记配发了自行车,让他们进村帮扶既留影,又留神、又留心。

“‘爱心’自行车发放以来,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更方便了,在村里的时间多了、脚步慢了,真正成了群众的‘家里人’,在基层的根扎得更深,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脱贫攻坚成效更加凸显。”南丰镇党委书记朱祖振衣着朴素,头留寸发,精神振奋。

为充好发挥“爱心”自行车的作用,南丰镇又统一为“爱心”自行车定制了标识牌,上标有第一书记的姓名、单位和监督电话,时时提醒每一名第一书记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让每辆“爱心”自行车真正成为驶向群众心窝的“直通车”。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