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最美交警”刘涛荣获河南省“交警队伍正能量典型人物评选”一等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7 09:21: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你们是网红,你们在工作之余开设的个人微博、粉丝超过了十万加。你们在寒冬里帽带冰柱、肩覆积雪的“冰凌哥”照片,红遍了大江南北;你们在一座小小的县城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但你们又不是网红,你们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交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11月16日下午,河南省“交警队伍正能量典型人物视频展播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现场,我市优秀交警、沈丘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中队长刘涛喜获一等奖,这段献给他的颁奖词让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大力宣传新时代交通警察良好形象,向社会各界广泛传播河南交通交警队伍正能量,河南交警总队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展了“交警队伍正能量典型人物视频展播评选”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积极开展交警队伍正能量典型人物事迹的收集与材料汇总工作,截止至9月10日共收到正能量视频70余部,其中大量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不断涌现。我市交警系统刘涛、王凯伟两名同志入选,最终根据群众投票与评委会打分的综合结果,二人分别获得一、二等奖的可喜成绩。

据悉,此次活动全省共评选出10名一等奖,刘涛代表我市交警系统获得一等奖实至名归。自参加交警工作以来,他把马路当成办公室,无论刮风下雨,他的身影在小县城的大街小巷站成一道靓丽风景线。他先后获得“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周口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沈丘县新长征突击手”、“沈丘县公安局十佳服务群众明星”、“沈丘县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2017年8月24日,他和战友们及时救助高坠民工脱险的事迹及现场视频相继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数十家国内媒体报道,被媒体称为“最美交警”;2018年春节前夕,刘涛街头执勤送守法出行市民春联的消息刊登在河南日报;2018年4月,他和他的战友们组织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被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报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要把自已变成一把尺子,标出安全交通的分寸要从脚下测起;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要把自已站成一面旗帜,指出文明交通的构建人人参与才是方向。”刘涛表示,此次获得一等奖是鼓励更是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勇于当担、甘于奉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