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9 10:01:55 
分享到

群众学习使用灭火器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文/图) 11月9日上午,周口港区举办的以“全民参与,预防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日活动在港城小区拉开帷幕。

当日11时许,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大量“浓烟”从港城小区4号楼涌出,住户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沿着楼道有序撤离。随后,消防员又进行了聚氨酯泡沫夹芯板房模拟火灾演示,在几张报纸的引燃下,夹芯板房很快被大火包围,刺鼻的有毒烟气在空气中蔓延,围观群众纷纷用衣物掩住口鼻。

消防疏散演练和聚氨酯泡沫夹芯板房模拟火灾演示结束后,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主任遆永争向围观群众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报警、逃生自救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根据冬春季节的火灾特点向群众讲解了冬春季节的火灾风险,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手把手教群众使用灭火器。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将更加注意消防安全,努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本次活动中,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共设置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宣传笔筒240余个、宣传手提袋180余个。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