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马拉松】年龄最大选手——孔祥义:七旬老人两度参加马拉松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8 11:13: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根据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78岁的平顶山老人孔祥义是本届赛事最年长的报名选手。11月18日,2018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现场,记者见到了前来周口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孔祥义老人。

当日早晨,孔祥义老人做着开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眼前的他留着短发,鬓角斑白,面色红润,显得精神矍铄。

谈起参加马拉松赛的经历,孔祥义一下打开了话匣子,他笑着说,自己是一名长跑爱好者,来周口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前,他还曾经参加了在武钢市举行的马拉松赛,当时他报名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并坚持跑到终点,虽然成绩不理想,可是坚持到了最后。前一段时间听说周口要举行马拉松赛的消息后,在几个朋友的劝说下,他决定和大家一起组团来周口参加比赛。

此次马拉松赛孔祥义老人报名参加的依然是半程马拉松,意味着他要跑完21.0975公里的路程,这对老年人来说时不小的挑战。孔祥义介绍,他年轻时就喜欢运动,真正喜欢上长跑是在退休之后,那时,他还喜欢爬山,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在平顶山周边爬山。渐渐的,他开始在冬天跑步,每天能慢跑10公里左右。现在,他对跑完21.0975公里的路程充满信心。

“跑步让我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健康,跑完步之后,我的饭量也大了,睡眠时间也长了,跑步已经成为我退休生活的一部分。”孔祥义说,自从有了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经历后,他跑步的劲头更大了,家里人也都对他参加马拉松赛表示支持,如今来周口再次参加马拉松赛,让他感觉很高兴。

当得知自己的此届周口马拉松赛年龄最长的选手时,孔祥义一连用几个“想不到”来形容。孔祥义说,不要求自己能取得多好的成绩,坚持能跑到终点,重在参与,快乐第一。

当日上午10时许,孔祥义老人坚持跑完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路程,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