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组织召开治欠保支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18:12: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代卫岭、谢永强

11月19日,郸城县治欠保支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今年前三季度治欠保支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治欠保支工作。

王智华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王智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与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要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广大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严格执法检查,及时妥善处理欠薪问题或欠薪隐患,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王智华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欠薪目标责任制度,将治欠保支工作纳入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严肃查处欠薪案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人社部门要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要责令其加付赔偿金并处以罚款;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辖区内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的监控机制,对可能发生较大数额欠薪问题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及时进行预警,督促企业及时解决欠薪;做好制度落实,加强源头治理。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忠通报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的讲话精神,县政府法制办主任谢卫卿主持会议,各乡镇分管副职和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