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农民工曹书志被评为“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9 17:12: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杨光林 通讯员曹越迪

11月14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九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来自河南省项城市新桥镇的农民工曹书志获此殊荣。

曹书志今年31岁,家住项城市新桥镇曹楼行政村。2012年,他大学毕业后,到江苏省泗阳县园林绿化管理处下属河南江海园林绿化产业公司务工。他工作勤奋,为人善良,踏实能干,多次受到公司领导和客户的好评。

9月5日上午10时许,江苏省泗阳县北京东路塞纳公馆营销中心因招牌顶部电焊火星溅落,致使门头起火。起火点距离地面约5米,灭火器等常用灭火设备无法起作用。为防止意外,售楼处工作人员及时疏散群众,同时拨打119救火电话。就在此时,身为泗阳县园林绿化管理处的技术员曹书志,正开着洒水车进行绿化带浇水作业,见到路边浓烟滚滚,火势凶猛,曹书志二话不说,立刻把洒水车开到着火点,不顾生命危险下车,和其他3名工人,迅速打开前喷水头和后部水炮供水的副发动机进行灭火,在持续喷射十余分钟后成功将火扑灭。

曹书志及其他3名工人全身湿透,他们脸上沾满灰尘,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他们的见义勇为事迹受到江苏省、市、县多家媒体的报道。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