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委筑牢基层医疗网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0 09:45:1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有“标准化村卫生室”是贫困村退出的硬性指标。郸城县卫计委把建好标准化村卫生室,让贫困群众就近享受良好的医疗服务,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任务,在深化医改、落实分级诊疗、推进健康郸城建设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河南省医疗卫生脱贫专项方案》和《河南省村卫生室基本标准》要求,按照县委书记罗文阁在《郸城县七个贫困退出县级自评工作专报》上的批示,县卫计委及时召开了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工作会议,对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反馈的部分乡镇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和合格乡村医生资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对目前在建的48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县卫计委按照“一个村室、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工作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村卫生室建设稳步推进。

同时,县卫计委成立了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全县488个行政村的卫生室进行综合整治,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农村医疗保健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加大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力度,所有村卫生室都按照“十统一”标准建设,达到了“七室分开”,建筑面积都在160平方米以上,村级医疗服务条件明显改善。加大村医疗队伍建设力度,按所辖人口的1.5‰~2‰配备乡村医生或助理医师,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力争群众就医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把健康扶贫的温暖阳光洒向每一个贫困家庭,照进每一个贫困患者的心里。

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介绍,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刚性任务,他们要通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质达标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实现健康扶贫目标提供网底保障。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