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政协调研组到项城调研医养结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0 09:35: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朱耀廷) 1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珺,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一行到项城调研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

在项城市东方养老服务中心,杨珺、程维明一行对该中心机构运营、主要服务项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汇报。杨珺、程维明与居住在这里的老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杨珺、程维明要求项城市各相关部门要把医养结合作为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老年健康支持体系,通过整合医疗、康复、护理和养老资源,为老人提供规范、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要加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力度,加强对医护人员素质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要对医养结合全盘规划,提供体制上、政策上和人才上的保障,实现产业化、市场化、职能化分层次开展。要利用医疗资源和医疗机构,着力做好医养结合文章,不断提升医养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尊老爱老、健康养老的和谐氛围,让每一位老人都拥有健康幸福的晚年。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