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积极推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0 09:36:3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刘超文) 为提升城市品位,争创国家级卫生县城,鹿邑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科学谋划,全面动员、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中去,形成了“全县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创卫”工作成果丰硕。

突出重点,合力攻坚。鹿邑县强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加快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提高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的品味;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坚决取缔旱厕;大力实施城区光亮工程,重点清除城区垃圾死角,改造整修地下管道,规范建筑工地现场围挡,不断提升城市容貌,创新无主楼院管理,加强有主楼院管理,严格管理集贸市场,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市场内整洁无杂物;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彻底消除市场中的垃圾、污水,拆除旱厕,消灭水体中的蚊虫,降低“四害”密度;着力提升景区品味,加强全县小游园管理,积极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截至目前,该县整治“十乱”问题533处,高规格设计更换商铺门面牌600多个,硬化小街小巷路面179条,共计79926平方米。修建标准化公厕27座,封闭拆除旱厕104座。整修下水道8950多米,规范施工现场围挡48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600余盏,布局视频监控104个,针对城区重点区域清除陈旧性垃圾32600多立方米,检查餐饮经营户226家,正在整改28家,已整改198家,立案处罚8家。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鹿邑县充分发挥电视台、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利用短信、标语、公开信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造声势,使迎检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调动全县干部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求县直有关部门把宣传牌匾安装到位,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群众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营造“美丽鹿邑是我家、文明卫生靠大家”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安排了5次“创卫”知识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与电视台进行了2次“创卫”宣传交流会,并协同电视台对创建不力而影响“创卫”工作的单位进行了9次曝光,制作高规格“创卫”宣传板面130多块,墙体宣传画400多幅,书写标语700多条。

强化督导,严肃问效。按照“创卫”工作总体部署和阶段性重点任务,鹿邑县明确督导工作措施、督导原则、督导重点、督导方法和工作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对52个责任局委和18家医院的迎检材料进行了收集、检查、完善、归档、入盒。此外,该县组织30人迎检小组对9条精品路线及200多处样品点进行了督导检查。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