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百余名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0 12:12: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承恩

为持续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20日,郸城县城关镇罗堂小学100余名师生走进郸城消防大队营区,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队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和特勤消防器材。队员详细地介绍了各执勤战斗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用,以及一些常用的器材装备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让小朋友试穿了消防战斗服,体验消防员出警时的装备。

期间,讲解员还向师生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事故、正确救火的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科学自救逃生等。此次消防队站开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