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公安分局总结扫毒斗争“百日会战”,部署“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14:55: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闫翠蝶 周强

12月3日上午,港区公安分局召开会议,对扫毒斗争“百日会战”进行总结讲评,对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扫毒冲刺收官战”进行动员。港区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和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讲评了港区公安分局扫毒斗争“百日会战”工作,公布了本单位扫毒斗争“百日会战”表彰决定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方案,案件、社区、治安大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港区公安分局政委何学民对分局扫毒斗争“百日会战”进行总结,对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扫毒冲刺收官战”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学民在会上介绍,扫毒斗争“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港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员参战、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在行动中收戒吸毒人员15人,查获吸毒人员29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1人,缴获海洛因1682.6克、毒品底料2公斤,破获制贩毒案件2起。港区公安分局全体人员面对涉毒违法犯罪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促成了港区公安分局扫毒斗争的不断进步和提升,连续在全市公安机关分局序列排名第一,并在11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扫毒斗争“百日会战”总结讲评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动员会上进行了先进典型发言,得到了市领导和市公安局党委的一致好评。

针对下一步工作部署,何学民政委要求:一是继续发扬扫毒斗争百日会战勇争第一的顽强拼搏、克难攻坚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行动目标,加大侦办力度,深挖扩线,形成工作合力。二是集中力量开展“扫毒冲刺收官战”。港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突出考核的奖惩,加强对各考评项目的督导,特别是在“扫毒冲刺收官战”实行重奖重惩,对连续通报落后的单位,单位负责人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体民警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收官战结束完不成任务的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令引咎辞职。三是全力以赴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针对全国、全省“两会”、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不同阶段的社会治安形势特点,狠抓反恐防恐、涉访维稳、隐患排查、源头稳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打击整治,努力实现“六个严防”和“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四是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全警动员、全员参与,人人加强日常纪律作风养成,全面提升整体文明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视组对分局党建工作的反馈意见,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再学习再整改,切实加强党的各项建设。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迅速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紧紧围绕全员绩效考评,切实落实责任制,迅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