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实地核查扶沟县汇报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21:01: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12月3日,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实地核查扶沟县汇报会召开。市级初审第一实地核查组组长刘哲,副组长毛立营、王启辉、李涛、齐长军、陈强,监督员周萌,联络员豆筱倩,扶沟县领导卢伟、张峰、段然、赵红亮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卢伟汇报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扶沟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精准要求,瞄准攻坚重点,下足“绣花”功夫,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市级初审实地核查既是对扶沟县贫困县退出自评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全县上下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衷心希望考核组为扶沟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开出药方。全县上下在全力配合好、服务好考核工作的同时,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提足精气神,铆足冲天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赢扶沟脱贫摘帽攻坚战。

刘哲指出,市级初审作为贫困县退出的重要程序,要认真落实市级初审动员推进会议精神,把握好市级初审内容要求,打好组合拳,算好明白账,从严从实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2018年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的工作标准和纪律要求,严格核查,发现问题,强化整改,为国家和省核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峰在主持汇报会时说,市核查组到扶沟县实地核查,是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力度、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必将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提升。要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认真对待此次实地核查,积极主动配合核查组的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坚决杜绝干扰核查等现象发生,客观反映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按照核查组要求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完善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埋头实干、持续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幸福花开——扶沟脱贫攻坚纪实》。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