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决打赢铲除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这场硬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8 11:35:13 
分享到

坚决打赢铲除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这场硬仗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12月7日,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平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坚持“防范、反制、研判、打击、治理”五位一体,整体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857起,刑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539人,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97个。通过开展技术反制,紧急处置银行卡2384张,止付冻结案件1706个,止付资金1.16亿元;通过有效开展预警劝阻,使2879名群众免受电信诈骗危害,避免直接财产损失3919万余元。

王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紧迫感;要聚焦重点、找准差距,强化专业打击队伍建设,注重提升打击质效,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要落实责任、强化协同,健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真正形成齐抓共管、步调一致、综合施策、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②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