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思广益 相互启迪 切磋琢磨 科学决策

刘继标主持召开县(市)委书记座谈会

就全市二零一九年重点工作决策布局征求意见和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2 09:10:49 
分享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县(市)委书记座谈会,就全市2019年重点工作决策布局,广泛听取县(市)委书记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刘继标指出,大家要深入交流、学习借鉴,集思广益、形成合力,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力做好2019年全市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继标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他说,今天请大家来,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市委2019年工作务虚会,就是想听听大家对市委谋划2019年度工作思路、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发言要把务虚与务实结合起来,看看哪些工作需要纳入2019年度全市工作计划,哪些工作需要修正,哪些工作中存在苗头性、预见性问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促进市委科学决策。

会上,王国玺、卢伟、皇甫立新、罗文阁、林鸿嘉、马卫东等,对2018年全市工作进行了评价,一致肯定2018年全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巨大,可谓亮点多、变化大、精彩纷呈、上下点赞,在周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针对市委谋划的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大家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例如,要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确保全市6个县成功脱贫摘帽;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城提质、“六村共建”,谱写城市繁荣、乡村振兴的大美篇章;要促进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升级,持续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持续开展好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将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要加强乡村两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乡村两级党建参与社会管理的水平;要持续抓好临港经济发展,加快沙颍河经济隆起带布局规划,全力打造周口市国家级多式联运枢纽城市。大家还结合各自县域发展情况提出了个性问题。

刘继标认真听、认真记,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说,大家对周口市2019年工作的谋划,站位是高的,思考是深的,视野是宽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有价值、有见地的,是值得市委吸纳和采用的。市委在谋划2019年工作的时候,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刘继标表示,大家坐在一起可以很好地交流、学习、借鉴,相互进行有益的启发和启示,使各自工作做得更好。

刘继标满含深情地感谢大家2018年的辛勤付出。他指出,2018年全市难事多、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面对困难,大家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面对大事、要事、难事,大家能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合力,使全市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可以说,2018年全市工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在全省上下得到了认可和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刘继标强调,综合预测,全市2019年的工作困难将会更多,压力将会更大,可以说是困难与机遇并存、压力与挑战同在。我们要化挑战和困难为机遇,从中找到更好更多的发展机遇,探索更好更多的举措和办法,积极应对,挑战困难。要抢抓中央和省提供的新政策和重大项目机遇,依靠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推进,努力工作,把周口的工作做得更好,确保2018年有个好的收关、2019年有个好的开局。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