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周营镇开展河渠“清四乱”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2 09:37:5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河渠“清四乱”暨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会精神,周营镇采取“河长挂帅、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制度保障、考核问责机制,确保责任清、调查清、销账清、宣教清,将辖区内7条沟河干渠纳入集中清理范围,以此推动全镇河渠“清四乱”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责任清。该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强化辖区内河渠“清四乱”专项行动的属地管理责任,全面细致摸底调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信息完整、问题准确,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做到清理一处、销号一处。

调查清。该镇将河渠“清四乱”专项行动纳入“河长制”工作考核,制订《周营镇河渠“清四乱”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水务河长办公室)及镇、村22名河长对7条沟河干渠开展巡查,摸底调查辖区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

销账清。该镇对排查出的“四乱”问题实行销账式管理,建立河渠“清四乱”整销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成效,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联合执法等方式,集中整治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并对整治“四乱”问题实行周通报、月交账,规范“一河一档”,推进整改落实。

宣教清。该镇在每一条沟河干渠都设立了“河长制”公示牌,并组织22名镇、村河长深入沟河干渠沿线企业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目前,该镇河渠“清四乱”专项行动正按照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科学有序推进。②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