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开展“百警驻百村”活动获赞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3 16:32: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近日,鹿邑县任集乡党委下发红头文件,增补驻村民警李勇、丁梦月等3名同志为所驻行政村党支部副书记。至此,鹿邑县公安局100名优秀党员民警(辅警)驻村担任兼职副书记全面完成。据了解,开展“百警驻百村”活动是该局全面打击黑恶势力、综合整治社会治安、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以前,发动群众揭发检举黑恶势力时,大家都怕打击报复,有苦不敢言。民警驻村以后,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地讲法律政策,群众越来越信赖民警、依靠民警……”赵村乡派出所驻村民警、胡山行政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栋介绍,赵村乡位于鹿邑县城西13公里,311国道横穿全境,是典型的治安复杂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赵村乡某涉黑犯罪集团被公安机关成功打掉,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鹿邑县公安局不仅把“百警驻百村”活动作为一村一警工作的加强版来打造,也通过这项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场前移,通过大量实实在在的细致工作,来获得群众信任,从而挖出更多黑恶线索,从而实现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全方位打击。”鹿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展“百警驻百村”活动,就是要让党旗在扫黑除恶一线飘扬,把这个活动打造成扫黑除恶的最前沿、公安党建的示范田、枫桥经验的鹿邑版,通过更细更实地做好公安基础工作,积极构建网格化公共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百警驻百村”活动开展以来,“村霸”“街匪”等长期欺压人民群众的黑恶犯罪得到了全面打击。截止目前,全县驻村民警共接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30余条,核实120条,采取措施34人,有效扭转了农村社会治安形势,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

周口市委副书记王富兴日前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经验交流材料》上作出批示:“鹿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高、领导力量强、工作措施有力、斗争成效明显、社会反响好,创造了鲜活的经验。市扫黑办要认真总结鹿邑经验,全市推广借鉴。”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