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农机局五项措施保障冬季农机安全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3 10:24: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剑锋 史玉红

冬季天寒地冻,道路湿滑,是农机事故的多发期。为加强冬季农机安全监管工作,西华县农机局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扩大宣传。该局组织农机监理人员下乡入村,将工作关口前移,利用村委广播、宣传单等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管理规定,提高机手思想认识。

办班培训。利用冬季农闲季节,该局派出业务骨干8人到人员集中的乡村、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农机维修技术、农机操作培训活动,提高广大机手的操作技术水平。

排查隐患。该局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到乡村道路、田间场院、农机合作社等一线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防范事故发生。

联合执法。加强与公安交警、安监等部门的协调,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加强对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脱检漏检、违法载人等违法违章行为的检查治理。五是落实责任。由县农机监理部门与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层层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加强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同时制定下发了《西华县农机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为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止目前,该局已举办培训班3期,参训机手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张,开展检查活动7次,纠正拖拉机违章3起,排查安全隐患1处,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90份。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