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过好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2 15:10: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文/图

记者从12月12日上午召开的商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协调推进会上获悉,该县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加大治欠保支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让农民工过上快乐幸福春节。商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出席会议。

胡国胜要求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感情、讲责任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厘清职责,认真查找各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保障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夯实工程主管部门责任、成员单位监管责任,高度负责,扎实做好2019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

胡国胜还要求加大对欠薪案件的处理力度,要采取台账销号方式,集中力量综合施策,督促欠薪单位加快解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政府投资项目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要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出现欠薪的企业和工地,责任单位主动协调,住建局要督促各方进行工程结算,厘清责任;对逾期不清、不改的欠薪单位,人社局要进行劳动监察立案,进入劳动监察程序;公安局对移交的欠薪案件,要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第一时间进行审批;规划办、财政局等其他成员单位,积极主动配合。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