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高集派出所:坚持日夜巡逻 确保一方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2 11:26: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刘建伟

“乡派出所民警坚持日夜巡逻,为我们群众保驾护航,真是难能可贵呀!”12月12日上午,说起高集派出所为群众坚持日夜巡逻的举措,该乡大宋行政村村干部侯永明赞不绝口。

据了解,高集派出所现有民警党员7名,在所党支部的带领下,派出所全体干警坚持每日巡逻,使全乡治安状况越来越好,群众安居乐业,百姓称赞有加。

该乡派出所积极实施惠民、利民措施,牢固树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将“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的淋漓尽致。所党支部带领全体干警坚持每天巡逻,为高集乡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创建了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起到了为地方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雪雾迷茫,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刺骨寒风,每天群众总能看到那辆警车,那数道背影。365个日日夜夜,干警们披星戴月、匆匆忙忙,用脚步丈量着辖区内的每一方热土,用警笛奏响着平安乐章。

闪烁的警灯是群众经常见到的颜色;响彻的警笛是百姓常常听到的声音。高集乡的每一位群众都已经习惯了干警们的每日巡逻,因为巡逻让他们觉得安心。“这派出所嘞天天巡逻,看着怪简单,要一直坚持下来还真不容易嘞!俺村每天听到巡逻的警笛都觉得很放心,大门不关都敢出去溜溜。”一位住在高集乡与柘城县安平乡交界的村民如是说。乡派出所每日的巡逻看似平常,可就是这样的平常,化解了无数起纠纷,打击了各种违法犯罪,降低了辖区内的发案率,无声无息中将平安稳定的音符弹到了每一个村庄,弹进了每一位村民的心。

该乡派出所用坚实的脚步走出了平安的印记,用厚重的臂膀扛起了守护的责任。巡逻让干警们戮力齐心、巡逻让干警们团结一致、巡逻让干警们不忘初心。通过全所干警的日夜辛劳,共同努力,该乡在2018年度鹿邑县群众安全感调查中,以百分百满意的成绩获得全县第一名。

[ 责任编辑:王丽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