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造血书记》入围全省优秀电教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3 09:56:3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12月11日,记者从鹿邑县委组织部了解到,由鹿邑县委组织部牵头拍摄制作的反映基层干部先进事迹的党员电教片《造血书记》,经过推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成功入围全省优秀电教片,将代表我市参与省委组织部的观摩交流活动。

该片讲述了鹿邑县马铺镇马北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雷学峰带领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使一个负债累累的贫困村发展成为经济强、环境好、充满活力的新农村的故事。

据了解,2011年,雷学峰当选为马北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的十九大以来,他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和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定期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党的政策知识和先进典型事迹外,还坚持每月一次“主题党日”及每月5日、15日“支部固定活动日”制度,组织全体在家党员义务劳动,清理河道垃圾。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支部书记,他把全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曾拿出自家的30多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带领大家上项目、搞经营,招商引资创办服装城,因地制宜修建农贸市场,凝聚人心扩建文化广场,筹集资金改善基础设施。”马铺镇党委书记马保宇表示,在雷学峰的带领下,如今的马北行政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日新月异,经济快速发展,村民安居乐业。雷学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价值追求。①6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