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电力先行助推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7 08:49: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瑜

“自从电网改造后,村里的电压明显稳了许多,我们加工厂有了电力保障,经济效益与日俱增。”12月16日,淮阳县刘庄寨行政村沙发加工厂老板赵明功高兴地对记者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淮阳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电网建设,做到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据介绍,该县供电公司累计投资1.46亿元,对145个贫困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达到户户通电100%、村村通动力电100%,户均容量提升至1.5千伏安以上,切实满足了扶贫村扶贫项目引进、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服务光伏扶贫,彰显国企责任。该公司成立扶贫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考察光伏项目,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工作,主动靠前做好项目对接,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全力做好新能源发电上网消纳工作,打通了光伏并网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56座光伏扶贫电站已全部投入使用。

开辟绿色通道,落实国家减免政策。该公司严格按照《关于对低收入家庭优惠用电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对全县低保户、五保户每户每月减免10千瓦时电量电费。县民政部门按季度出具低保户数、五保户数及电费补贴金额后,该公司就将减免款项汇入县财政专用账户,再由县民政部门统一发放。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该公司共计返还电费补贴2404.54万元。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