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见贤思齐成习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7 09:02:19 
分享到

晨曦

近日,一则“周口‘轮椅奶奶’下楼倒垃圾“的消息在朋友圈火了起来。不少人留言道:“这样的文明之举,值得点赞!”诚然,对于此类行为,我们不仅要点赞,还要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其意为,见到德才兼备的人就要向对方看齐。当前,不少人看到好人好事,愿意为之点赞,但却很少效仿。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因为种种原因,没将见贤思齐当成一种生活习惯。

我们必须明白,美好的生活环境、文明的和谐家园,不能只靠少数人来打造。对一座城市而言,每个人都应有主人翁意识,都应向“贤者”学习,做一个有良心、怀正义、明善恶、知荣辱的文明人,自觉做到见贤思齐,讲文明、守道德。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越来越多的道德模范的教育和感召下,见贤思齐必将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认知自觉、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