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09:30:4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申传山) 12月4日下午,东新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区直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郝小木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明确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一是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二是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挑战;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

郝小木说,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开新局立新功。一是必须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围绕中心工作搞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必须正确处理好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三是必须正确处理好正面宣传与舆论斗争的关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是必须正确处理好总结经验和改革创新的关系,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赢得主动权;五是必须正确处理好认识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的关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六是必须正确处理好全党动手和部分负责的关系,着力构建全党动手的大宣传格局。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意识形态工作干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怎么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