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17:52:3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卢丽丽 

12月19日,鹿邑县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查摆自身问题、深入整改落实,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达到提升干部廉政意识、转变干部作风、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环境。县领导付吉广、李国际、陆志杰、韩林、宋涛、侯自峰、武卫东、王晓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案促改工作,就是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目的就是以案警醒,达到警示人,警醒人,教育人。会议强调,警示教育的目的是否达到,以案促改工作的效果好不好,要从三个方面来衡量:一是从思想认识上来说,真触动了没有?二是从剖析检查上来说,真对照了没有?剖析检查是关键,是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极其重要的一环。通报的5起违纪违法案件,令人拍案警醒、震耳发聩,警示深刻,剖析成因主要表现是信仰不坚,党性不强;用权任性、谋取私利;目无法纪、顶风作案;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三是从转变作风上来说,要如何做好整改?四要凝聚整改合力。五要强化督查考核。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要自觉扛起“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管党治党、兴党护党的“责任人”。

县委副书记付吉广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对照反思、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韩林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党性体检”,自警自省、触及灵魂,以案明纪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二要精心组织以案促改工作。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巩固优化政治生态。要突出重点,精准整治。要用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这个有力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着力在“案”上深化拓展、在“促”上下足功夫、在“改”上务求实效。三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充分认识到,以案促改的根本目的是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扎实苦干、锐意进取,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通报了五起典型案例。县法院院长齐梅英、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新敏、县财政局局长丁喜三做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