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中校长泪洒会场深感愧疚只因这件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9-03-20 08:44: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帅

3月16日上午,“让生命充满爱——激情成就梦想”大型感恩励志公益讲座走进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学校特邀我国著名教育演讲家、德育教育专家邹越为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近5000人带来了一场深厚的情感教育。
      讲座中,九年级教师代表张贺丽发言,她讲述了发生在九年级几位教师身上的感人故事。庞老师是一位女班主任,因为工作忙,把刚满一岁的孩子送回了老家,只有每周日休息的时候才能回去看看孩子。第二个故事发生在尚老师身上,前几天她不幸出了车祸,当大家去医院探望她的时候,她反复叮嘱同事一定要代好她的课,不能在最关键的一百多天耽误孩子们的学习。有一位英语老师患斯蒂尔病,要经常去郑州治疗,但她从来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还有一位老师,在其父亲患癌症晚期时没请过一天假,每天奔波于医院和学校之间,老人去世时,她正在学校上课……
       十九中校长王伟听完几位教师的感人事迹后,擦着泪水与大家谈感悟说体会。王伟声音哽咽地说,作为校长深感愧疚和惭愧,这些优秀教师用一个人的放弃,撑起了十九中的“半边天”,让我们每个人都肃然起敬、敬佩不已!他们是十九中的脊梁,是学校的最美教师,是新时期优秀教师的楷模,正是他们无私奉献才使十九中才走到今天,如果每一名职工,都能够向他们一样兢兢业业,我们十九一定能朝着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