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32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十八中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9-03-28 09:07: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帅

“一滴水,值千金……常坚持,大有益”,3月27日上午在全国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之际,周口十八中节水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周口市水利局,共青团市委,周口市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周口日报,周口电视台等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十八中校长吕金川致辞,他希望通过水日的宣传活动,唤起公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要求全体师生人人争做节水标兵。市节水办公室朱雪峰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全球水资源全国水资源状况,提出要求号召全市中小学行动起来,响应国家的号召,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逐步提升人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加深人们珍惜水资源的观念。同时也号召大家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

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王红新科长为十八中捐赠了节水资料和图书,共青团市委马仁灵部长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龙头开关要关好,不能让水白留掉……”周口十八中全体师生在操场上进行了节水歌谣展示后,学校团委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

“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的最后一滴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示,一定节约用水,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水资源。

“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宣传活动后期还有主题征文、手抄报评比活动等,活动时间还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