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天的讲座,让我的思想得到升华”——第四期周口教育大讲堂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4-30 09:18:36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万志强

阳光和煦,春风怡人!4月24日,周口一高礼堂内座无虚席,由周口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第四期周口教育大讲堂在这里隆重举行,900多名来自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的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专家讲座,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著名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楚江亭远道而来,给大家带来了当前国内领先的教育管理方面的“鲜货”“私货”,让大家豁然开朗。

“建立多元评价与诊断体系,引导学生关注学习过程,随时记录、反馈,学生有针对性地调整自己状态,学会对行为负责。考试转变为诊断,帮助学生查找问题,改进教与学。借助网络平台与数据分析,提供每一位学生不同角度的信息,为学生自我管理、规划提供服务。”讲座上,气质儒雅的楚江亭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育管理创新和领导力提升”等方面的内容。他列举了生动实例,引用了大量数据,从品牌学校剖析、名校发展启示、学校发展规划、校本课程研发、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做了翔实而又生动的讲解,广大教师听后深受启发。

“听了今天的讲座,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我深刻认识到,教育事业要大发展,教育管理就必须创新,而要实现教育管理创新,教育管理者就必须具备创新能力。因循守旧, 墨守成规,就无法适应新时代的挑战。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教育管理者,我要不断学习新理念、新知识,丰富自己的理论体系,提升自己管理能力。今后,我要在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做到师生和乐相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校长邢怀芳说。

“周口教育大讲堂为全市的教育管理者和教师提供一个学习和充实自己的机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充实自己,更新理念,做到与时俱进。听了今天的讲座,让我对教育创新有了更深的理解。项城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王献礼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每一期的周口教育大讲堂,我都要去听,每次都受到心灵的震撼,尤其这一期,让我受到的启发更大。我准备把学到的知识、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多鼓励孩子参加社团活动,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着40多年教育教学经验的周口市文昌小学校长李纪龙聆听完讲座后感慨地说。

“周口教育大讲堂是周口市教育体育局为广大教育体育系统广大管理干部精心打造的一个学习平台。坚持每月举办一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 ,到周口做订单式专题讲座。” 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主任褚严明说,举办周口教育大讲堂旨在创新方式,拓展平台,进一步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倡树学习之风,整体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为实现教育体育事业发展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人才保障。

“周口教育大讲堂自2018年启动以来,邀请众多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前来周口讲学,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理论水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张建梁说,我们把国内顶尖的教育专家请到周口,给大家面对面讲课,让大家及时掌握国内教育领域的最新动态,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后,我们将继续办好周口教育大讲堂,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倡树学习之风。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