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多举措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19 09:39:36 
分享到

    今年以来,淮阳县多举措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知晓度。强化各级职介平台信息“上传下达”的工作机制,抓住全县专场招聘会等机会,利用“专场招聘”、“就业援助”等活动向群众宣讲就业政策。利用互联网,开通淮阳人才网、建立培训群等及时答疑解难,实现信息传达零距离。

    二是深入调查,提升培训精准度。深入农村走访调查,推行“局里列菜单、学员点菜单、政府来买单”的培训模式,根据学员的爱好和能力,开展数控车工、焊工、养老护理员、育婴师、计算机操作员、中式烹调、创业培训、电商培训等,着力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技能服务型人才、创业经营型人才,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让群众依靠新技术就业、创业,实现增产增收。

    三是加强管理,提升培训规范度。为确保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和要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县人社局加强对培训机构履行服务协议情况的动态监管,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查访等形式,检查培训机构的教学进度与培训计划是否相符,检查教师到位、授课情况等,并针对协议履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协议内容,加大追究违约责任的力度。签订协议的培训机构必须在培训场所安装摄像头,录入培训开展的全过程,确保培训时间不少于120个学时。截至目前,共培训各类培训农民工8000人。(王治坤)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