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开发区社会民生事业蓬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5 09:39:36 
分享到

  今年以来,周口开发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社会民生事业,加大投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社会民生事业得到蓬勃发展。

  民生投入不断增加。1至11月份,开发区民生改善类支出2.5亿元,其中,文教类支出46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8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47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8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328万元、农林水支出1403万元,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2016年,城市新增就业预计完成2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为24333元,同比增长9.3%;农村居民人均收入预计为12891元,同比增长9.8%。

  教育文化事业健康发展。莲花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招生人数突破1100人;投入3000多万元、高标准改扩建的韩营学校,9月份已正式投入使用;杨脑学校搬迁新址如期开学。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组织文化下乡30多次。太昊路文化游园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民生项目扎实推进。淮河路新建项目已建成通车,开来路升级项目正有序推进。投资136万元新购洒水车、清扫车各一台,辖区11条主次干道全部实现机械化清扫。完成工农路、莲花路等雨污水管道清淤4300米;完成电路维修1.3万米,更换节能灯具770余套;投资1600万元,建成监控中心,安装摄像头580个,基本实现监控全覆盖,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李献伟)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