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指导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04 09:01:31 
分享到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宁 曹磊)日前,郸城县人民法院邀请市、县两级部分人大代表来院视察指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霞带队视察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张永波作了工作汇报。

    应邀人大代表,首先视察了该院诉讼服务大厅、诉调对接中心,深入了解立案登记制和电脑随机分案实行情况,详细询问了社会法官调解工作。朱晓霞和各位代表对县法院通过优化整合热线电话、网络平台、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服务形式,切实方便群众诉讼、减少群众“诉累”十分满意。随后,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多功能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多功能会议室等办公办案场所。

    在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张永波说,要通过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服务郸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狠抓审判管理,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积极参与社会综治工作,维护郸城平安和谐;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张永波还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

    听完汇报后,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代表们普遍认为,2016年县法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显著。通过采取业绩量化考评、电脑随机分案、办案标兵评比等多项有力举措,狠抓审执效率,激发办案活力,审判执行工作实现良性循环发展,三项指标均居全省法院前列,特别是结案率已连续四个月领跑全省,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为辖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法院工作的同时,就深化司法改革,创新举措破解执行难题,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加强基层社会法庭、巡回法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晓霞对郸城法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判执行,坚持能动司法,主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二是要着力抓好执法办案,将执法办案作为法院第一要务抓紧抓好,不断深化审判管理,保持审判质效领先势头,强化执行措施,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三是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广泛征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多渠道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