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扶沟县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条日臻完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0 10:09:2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王鹏云)昨日,记者从扶沟县人民政府了解到,该县与江苏吉至服装签约的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服装1000万件,年销售金额2亿元。“棉花加工—纺纱—织布—服装加工”的全产业链条日臻完备。

        扶沟县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纺织服装类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试点。该县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坚持抓招商、上项目、扩规模、育集群,全力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目前,全县纺织服装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家,纺纱能力达到120万锭,服装加工能力600万件,鞋类加工800万双,形成了棉花加工、纺纱、织布、服装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在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工作会议暨绿色互联纺织发展论坛上,该县荣获“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称号。

        棉纺加工一直是扶沟的传统优势产业。该县依托这一产业,不断加快产业上档升级步伐,一方面,加快产品技术升级步伐,推进企业朝高精尖方向推进,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争取到一大批资金雄厚、技术领先的企业落户扶沟。昌茂纺织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购买先进的纺纱检测仪器,建立高标准纺纱检测技术中心,购置了国际最先进的纺纱设备,推广先进的技术装备和高端智能化应用,打造了新型针织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公司产品畅销广东、江浙等地区,甚至出口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东安纺织是刚刚投产的新型织布企业,他们引进国际先进设备,纺织生产的新型布料受到市场青睐。中亨纺织、中方纺织、棋鸿鞋业、玖弘鞋业等企业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也在国内外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扶沟县出台了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该县加强硬件建设,突出“四集一转”、产城融合,持续推进集聚区道路、管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载能力。为进一步方便纺织企业开展进出口和仓储业务,该县引进建设了豫东南地区唯一的B型保税物流中心——中联盛保税物流中心,进一步推动棉花进口,籽棉收购、加工、仓储,棉纱和服装生产进出口贸易等。

        前不久,扶沟县在全市的集中招商活动中,又引进了江苏吉至服装项目。吉至服装致力于男士中高档T恤、衬衫的设计、生产与销售,是具有专业水准的大型现代ODM贴牌生产服装企业。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扶沟纺织加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填补该县没有大型高科技含量服装加工企业的空白。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