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沈丘县教体局四举措打造“平安寒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8 10:26:37 
分享到

  近日,沈丘县教体局出台四项举措,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打造“平安寒假”。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各学校在放寒假之前,分别召开师生大会、主题班会,集中开展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骗、防触电、防溺水、防煤气中毒、防不法分子伤害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教育。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学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逐项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并制定整改措施。

  三是做好家校沟通。各学校充分利用开家长会、家访、发送校讯通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全县共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万份,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努力营造家校合一的安全教育模式。

  四是落实假期安全值班巡逻制度。各学校制订了寒假安全工作预案,加强对学校重点部位的巡视,落实假期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崔华明 赵其友)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