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西华召开2017年度第1次重点项目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20 09:46:00 
分享到

        (记者 张猛)1月16日,县长田庆杰主持召开2017年度第1次重点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化肥厂棚户区改造和汇通化工秸秆制板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5月1日前化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和群众购买的商品房全部交房,6月1日前汇通化工秸秆制板项目投产运营。

        会议指出,将化肥厂棚户区改造和汇通化工秸秆制板项目列入2017年度第1次重点项目推进例会进行重点研究,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两个项目的重视程度。各有关单位要将两个项目作为2017年度的“一号工程”,强化措施,勇于担当,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推进问题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化肥厂棚户区改造和汇通化工秸秆制板项目能否顺利推进,涉及到国家政策落实、县域经济运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大局稳定,以及西华的对外招商引资形象和投资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尊重历史和现实,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切实将招商引资“四个转变”中的“由注重对外招商向内外兼顾、盘活做优存量转变”工作理念落实到两个项目建设上,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问题解决,通过两个项目的盘活做优增加财政税收、解决群众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为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树立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问题台账,制订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扎实、高效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任组长,县委常委陈秉生、县法院院长王赞华任副组长,县发改委、住建局、农信社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两个项目的推进工作。首先要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县财政局要于1月18日前将化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足额拨付给县综合投资公司,由县综合投资公司于1月22日前根据工程进度依法依规支付给河南元辰置业有限公司;领导小组要在企业自筹资金的基础上,通过汇通化工资产重新评估抵押贷款、利用安置房抵押贷款、依法依规启动安置房回购程序三种途径帮助企业进行融资,确保春节假期前剩余资金缺口全部到位;要积极帮助企业向省财政厅申请清洁能源基金,为项目长远发展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汇通化工秸秆制板项目的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生产运营等各项工作,统筹考虑乡镇秸秆收储点暨企业原料基地建设工作;企业要树立超前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确保6月1日前汇通化工秸秆制板项目顺利投产运营。

        关于化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会议要求,一要依法依规启动化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1、2、3、5号安置楼的回购程序,积极完善资料和手续,力争早日完成安置房回购工作;二是企业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内水、电、气、路网、绿化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5月1日前安置房和群众购买的商品房全部达到交房条件;三要保证工程质量,严格施工程序,确保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积极做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使项目安全高效推进;四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工程款支付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加强对化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8号楼建设、违章建筑拆除等问题的研究,尽快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化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先易后难、分期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

        会议最后要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处理好“稳定与发展、过程与结果、精神与物质”三个关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克难攻坚、求实求效,确保会议研究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