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有了这个微信群,我们在不在家心里都踏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2-14 10:14:29 
分享到

  在郸城县石槽镇,有一个微信群叫“党旗飘扬”,它专门收集全镇民生信息,第一时间解决。

  这个微信群成立于2016年7月1日建党节,目前有325名群成员,他们全都是石槽镇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和25个行政村的党员。接到群众反馈的信息,党员们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

  春节期间,这个微信群解决了大问题。

  16分钟解决集市拥堵

  1月26日(腊月廿九)15时21分,谢楼村党员谢玉会在“党旗飘扬”微信群里发了一条5秒钟的语音:“开车不讲规矩的一多,指挥人员也忙不过来了,以往通畅的石槽大街也开始拥堵了。”

  镇党委书记孙自豪、镇长史艳华即时回复:党委、政府已经注意到这种现象,增派的疏导力量即刻到岗,确保大街时时畅通。

  于是,在石槽镇中心街原有4名交通疏导人员的基础上,镇派出所、巡防队、城管队加派的人员很快到岗上路执勤。15时37分,中心街拥堵化解,保证了过往车辆和出行群众不因拥堵而窝心、堵心、闹心。

  40分钟修好变压器恢复通电

  除夕21时04分,因负荷过重导致的突然断电,让小曹楼、翁小庄、张寨3个行政村的近7000名群众烦躁不已。奔波劳作一年的家人以各种方式守岁的快乐心情和幸福气氛瞬间被惊诧、疑惑、失落、抱怨等情绪淹没。

  翁小庄行政村党员翁学强在“党旗飘扬”微信群里说:“大年三十的,不该断电啊!”

  21时06分,孙自豪、负责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孙传营、负责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黄磊等同志,已迅速做出反应。他们通过回复翁学强、联系电管站负责人、安排3个行政村的主要干部,一面要求党员干部找准途径积极安抚群众,一面安排除夕夜值班的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必须无条件配合电力维修人员。

  在党委安排部署工作的时候,“党旗飘扬”微信群里的党员电工和电管站值班人员都在赶往问题区域。

  21时17分,断电13分钟后,小曹楼、张寨两个行政村的灯又亮了,电视又响了,喧嚷停息了。

  21时44分,翁小庄行政村被烧坏的变压器经过11名电力人员40分钟的奋战,更换完成。

  及时应对雨雪天气造成的影响

  正月初一的那场雪,为节日平添了不少欢乐、祥和的气氛。不过,也让不少走亲串友的人们担心冰冷湿滑的路面影响行程。

  17时,“党旗飘扬”微信群管理员转发了“清源石槽”微信群里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干部加强巡查,帮扶本村区域道路上抛锚车辆的《紧急通知》,意在通过325名群成员告诉身边人,雨雪天气,行车一旦出现问题,不用急躁,各村都有干部上路巡查帮扶。

  《紧急通知》转发后,让人感动的是,居住在公路沿线的24名党员不约而同地走出家门,巡查守候在附近道路。正月初二,群众还能见到凛冽风雨中的身影。正月初三稍晴,镇里各条新修道路的转弯岔口处,带领群众自发垫补路肩、增设简易警示标牌的党员层出不穷。

  快速回复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

  正月初五13时51分,梁庄行政村于永才询问户籍室什么时候上班。

  正月初七8时19分,杏店行政村郭雪华咨询结婚证丢了如何补办。

  正月初八8时16分,大于行政村于秀德咨询儿子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丢失如何补办。

  ……

  对于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党旗飘扬”微信群里的镇领导和党员们都及时回复。

  “党旗飘扬”微信群里的党员干部,春节期间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服务,在处置水、电、交通等突发情况中体现出的快捷高效以及回复群众问题时彰显出的人文关怀,温暖着石槽镇6万多群众的心。

  石槽镇在外务工人员侯松山说:“有了这个微信群,我们在不在家心里都踏实。”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