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四坚持”抓好新年度计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2-15 10:08:53 
分享到

    (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张然)“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是淮阳县主抓计划生育工作的干部时常挂在嘴边上的话。鸡年春节一过,该县就把“健康淮阳”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据介绍,淮阳今年采取四项举措抓好新年度计生工作。一是坚持计生工作“三个不变”。坚持计划生育国策不变,党政一把手主抓不变,实行“一票否决”不变。二是坚持“健康淮阳”优先发展理念不变。为推动卫生计生与健康工作由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他们鼓励生育二孩,但仍然不放松多胎多孩生育,发现即处理,不管谁的责任即追究。三是坚持“宣传先导”不放松。该县采取培训办班讲法、进村入户说法、面对面地释法、墙体宣传写法等多种有效形式,宣传计划生育工作。大力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倡导婚育新风,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科学生育。四是坚持拓展服务功能不变。针对不同人群采取分类管理与服务的办法。落实计划生育入户随访制度,推进孕前优生、孕期保健、产后术后随访探视等服务。同时,还为新婚、孕期、产后、术后、使用药具等育龄群众送宣传、送服务。

    据了解,该县还实行由县卫计委牵头,联合县妇联、民政等职能部门,及时对计生特殊家族、困难计生家庭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帮扶,以此推进卫计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