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项城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2-17 09:19:41 
分享到

    (记者杨光林 通讯员于新) 2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项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刘昌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德平、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讨论了刘昌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委推荐提名的周口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项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韩凤龙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中共项城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讨论稿)》作起草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6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2016年,在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拓进取,务实重干,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统筹做好民主法治、宣传思想文化等各方面工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2016年,市委常委会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与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才能确保我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坚持发展不停步,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常委会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关键、综合施策,保持了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初步测算,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83.3亿元,同比增长8.6%。总量一直居周口第一位,增速居周口前列。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3亿元,同比增长8.9%。继续保持了全国科普示范市、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和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三是坚持民生改善不懈怠,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财政增收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我们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确保财政支出最大限度向民生倾斜,全年用于民生的资金达3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0%。四是坚持维护稳定不放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不触碰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耕地保护、舆情、廉洁等七条红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坚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偏移,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六是坚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松劲,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七是坚持落实“两个责任”不动摇,从严治党全面推进。

    全会强调,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争先进位的勇气和决心;三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敢于担当,真抓严管,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在周口崛起中“扛大梁、走前头、做示范”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